這一切都要從2011年說起,那年的8月差點就要飛來此地,但種種的原因我沒去!
所以在接下來的幾年我每一年的目標都是要去看極光,
有一天老闆說~你的目標到底要放多久! 聽了老板這番話也很感慨,
因為天數太長加上種種的原因所以遲遲不能成行!
不過很幸運的就是,在今年年中看見臉友分享極光直航包機的行程,而且是首航,
當下立馬詢問旅行社,了解完後覺得天數很適合我,便想說考慮一下順便揪咖,
三天後致電要下訂,才三天,三天ㄟ,沒想到居然名額滿了要排後捕!!!! 讓我大吃ㄧ斤,
沒想到有這麼多閒閒沒事幹的人要去這麼冷的地方!! 
還好最後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雄X旅行社的陳S幫忙之下順利補到位子,很感謝她幫忙,
若臉友有出國需求可以私我電話!

*影片在最後~*影片在最後~*影片在最後~*影片在最後~*影片在最後*

滿心期待的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候,這次飛行的時間是8個半小時,算是蠻輕鬆的,
剛好看了三部電影,但是要小小抱怨的是,華航飛機餐真的不好吃....

到了機場覺得超級開心,我終於到了夢想之地,一推開門...瞬間覺得好冷!! 立馬跳回室內!!






我們這次住的是Westmark,到飯店check in後,就出發吃晚餐
,之後就準備到極光小屋等極光囉! 

第一晚的極光小屋是日本人開的,不確定地點且這裡視野較窄,
很可惜第一天的極光很微弱,需要相機長曝才看的清楚,有點小失望,

第二天到了另一個極光小屋,是台灣人開的,也不確定地點,但是視野很寬廣,空地很大,
這天的極光算是明顯,肉眼可見,但不強變化也少,
大約拍到凌晨1點多時,開始爆發約4級的極光,原本的拍攝參數是光圈2.8/ISO3200/曝光10秒,
當晚的溫度約是負35度左右,且腳需被雪包覆,整個超冷幾乎都要凍僵了,但是極光爆發哪管的了手腳冰凍了!!
大家激動的都在尖叫,因為極光的跳動跟顏色真的太美太美了,而且很快,我根本沒來得及調整參數,很多
照片都過曝了.....當下的狀況大概曝個2秒就夠了!!回飯店看照片整個GG 好心痛!!
















第三天是自費行程了,費用是200US,到珍娜溫泉飯店泡溫泉拍極光,但是中午起床時,天空雲層很厚,就覺得很危險!!
果然~等到凌晨1.30還是等不到!! 好可惜!!但是這邊真的不錯,泡著溫泉,外面是零下20多度,頭髮都會結冰!











第四天有自費行程去體驗狗拉雪橇,費用是100US,到了目的地,好多的雪橇犬喔,而且~不是只有哈士奇會拉雪橇喔!!
當天溫度約負27度左右,原本在台灣覺得10分鐘很短,但是當你上了雪橇後,你會覺得10分鐘超級久,因為低溫加上
風速,你的迎風面都會覺得冰冷,所以要去的朋友要記得戴面罩去,不然你的眼睛會像泡在冰水裡!!
但是整體下來覺得這是個很棒的體驗,主人講,狗狗都很想要去拉雪橇,牠們熱愛工作!!










第四晚的極光也是自費行程,費用100US,我們到了Ski Land滑雪場,高度約800多公尺,不高~但溫度降低了很多!!
晚上也是相當冷!! 今晚的極光跟銀河用肉眼可以看的很清楚,但多是綠色的光束,不過這裡很多地景可以構圖,也是不錯!











人生最遠的城市杯~找了三家才買到的!! 感動





我想這四天下來,看到三晚的極光,算是運氣無敵棒了!! 如果有機會,我還會再來的,但我會選9-10月吧!

最後要感謝老闆&總監,讓我去追尋夢想! 也感謝~完全對極光沒興趣的岳勳陪我ㄧ起去!! 他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跟哈士奇喇機! 可惜我沒拍到~叫他再來一次又不要......哈哈

最後獻上小黎不專業製作的縮時攝影!! 

大家好像都不大愛看影片,但是我還是喜歡影片的動感,零下三十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還好有陳志通老師的加熱環所以鏡頭沒事,但是電子快門結冰不能調整,所以有一段時間曝光不夠,拍得不好還請大家見諒!!請點選HD畫質

黎小麟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
arrow
arrow

    小黎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